消防救援学院开展“陶铸人才,以为国用”专题培训

作者:消防救援学院 来源:消防救援学院 时间:2022-11-18 09:50 点击:328次

为了巩固专业认知,提升专业素养,树立行业前景意识,2022年11月17日晚7点,消防救援学院在表方楼学术报告厅为2022级建筑消防技术,建筑工程技术,智能建造技术3个专业的学生开展以“陶铸人才,以为国用”的专题培训,本次培训由消防救援学院智能建造专业带头人邓志生老师主持。

b02ff2dd067c9f58c146699264982dee.jpg

培训伊始,邓老师首先对2022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今天的气氛让我感觉“很新”,你们是新同学,我是新老师,今天我主要给大家讲的是一个新专业,邓老师幽默风趣开场把在场同学的注意力吸引到讲台。

紧接着,邓老师从老师主要从智能建造技术专业的专业背景、专业培养、就业方向、学院专业建设现状四个方面进行剖析。从专业的角度对智能建造技术专业作为一个新增的土建施工类,是适应国家战略需求和建筑业转型升级,将建筑施工、人工智能、机械自动化、大数据等技术相互融通发展的新工科专业进行了专业介绍,对智能建造技术专业在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和自动化高速发展的今天,能够有效替代人工,进行安全、高效、精确的建筑部品部件生产和施工作业的专业背景进行分析,深入浅出的剖析了智能建造专业在未来的就业发展前景。

8fbf476dd3bd64f7a0fa9e477c909ab5.jpg

最后,邓老师分别从消防救援学院在智能建造技术专业建设的现状、师资队伍建设、实训室建设三个方面深入浅出的进行了剖析。

942f0e09f230b953dac09fc5a9a13cb2.jpg

邓老师寄语新生做有意识的人、做有目标的人、做有控制的人、做有调节的人,努力做到学习、做事、做人并驾齐驱,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在青春的赛道上奔跑出新时代大学生的傲人成绩。

通过本次专题培训,使得2022级新生对学院和专业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为自己能够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学习专业知识、规划大学目标做好了基本的准备。

摄影:赵鑫鹏

撰稿:阮  林

审核:黄昌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