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南充科院在2022年第二届四川省大学生未来飞行器挑战赛中获一等奖1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1个

作者:消防救援学院 来源:消防救援学院 时间:2022-12-15 14:05 点击:345次

喜讯!南充科院在2022年第二届四川省大学生未来飞行器挑战赛中获一等奖1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1个

为深入落实教育部“新工科、再深化”现代工程教育教学改革精神,探索新形势下我省航空航天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和方法,激发学生的创新思维和科研能力,12月10日-11日,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电子科技大学承办的四川省第二届大学生未来飞行器挑战赛“调试类”频道赛项在电子科技大学举行。来自四川29所高校和高职院校的1000余名师生,共计312支队伍参赛。经严格筛选,共选送71支设计类队伍、41支实践类队伍和40支调试类队伍参加决赛。

我校消防救援学院2020级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参赛队伍在罗静东院长助理带领下,经过激烈角逐,取得骄人成绩,获一等奖1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1个。其中,陈炫霖、郑昆洋荣获一等奖,周杨深、李龙等人荣获二等奖,周园、周配龙等人荣获三等奖,充分展现了我校参赛团队的技能风采,展示了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成果。

ba4221eb062db138b1a2bf56d6352e8.png

大赛以“顺捷空天,精准可达”为理念,围绕飞行器技术创新,着力提高广大学生和航空航天爱好者自主创新能力、综合实践能力,发掘和培养高素质拔尖创新人才。

c86a619bc8de6fdf2488feee293297b6.jpg

d5cdfd518cb1dcfc15d4b97bf98ee5d2.jpg

整个比赛过程中,参赛队员秉承工匠精神,相互切磋,相互交流,展现了南科院大学生顽强拼搏,积极向上,不断进取的精神风貌。

db1ff8fb241f1e562c0b81f8a22b1d28.jpg

 

消防救援学院将继续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以赛促改”的理念,充分发挥技能大赛的引领激励作用,以技能大赛为抓手,以促进学生成长成才为目标,不断营造师生学技术、比技能的良好氛围,尽早实现国家级技能竞赛奖项的突破,培养消防救援领域的能工巧匠、大国工匠。

 

撰稿:冯鸿能

                                              编辑:冯鸿能

                                    审核:黄昌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