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救援学院组织开展“119”消防演练活动

作者:消防救援学院 来源:消防救援学院 时间:2022-11-10 10:12 点击:307次

2022年11月9日下午13:00,消防救援学院全体师生在团总支学生会的组织下举行119消防演练活动,本次活动在教学楼B区进行,主要项目有紧急疏散演练、灭火器使用方法培训及灭火器使用。

32a847ce4049712ac878c787e58d7086.jpg

(辅导员老师组织学生参加活动)

5c4ee270a228ff8b824c34040ed36dc0.jpg

(团学干部给同学们讲解消防演练注意事项)

活动伊始,团总支的同学给参与演练的同学们详细的讲解了火灾逃生的安全方法,楼道内安排专门的人员指挥以防在狭窄的楼道中发生踩踏事故,同学们都积极主动的配合,有序的进行火灾紧急疏散。

7a7930488abcd69b6751abb26617b8a5.jpg


待全体师生疏散到空旷场地后,校园119的同学首先进行讲解灭火器使用,现场师生观看专业灭火演示,观看后各班分别派出三到四名代表进行灭火演练。

6340472b1bff7c45e957c6c918022aff.jpg

演练中,从火警警报响起到学生从教室撤离到安全区域,历时一分半钟,整个演练过程做到快速、安全、有序。本次演练活动的成功,与校领导对疏散演练活动进行周密部署以及全体师生的积极配合是分不开的。

通过本次消防演练活动的顺利开展,让师生深入了解消防逃生常识,切实树立起消防意识,真正掌握好消防知识,具备自救及互救的能力,提高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有组织有纪律迅速安全疏散,使得同学们学会正确使用灭火器以及掌握正确的逃生方式。

撰稿:汪进才

                                       拍摄汪进才

杨雪峰

                                       审核:黄昌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