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救援学院开展“两弹一星专家传”主题班会

作者:应急管理学院 来源:应急管理学院 时间:2022-04-25 12:00 点击:725次

中国20世纪50年代、60年代是极不寻常的时期,当时面对严峻的国际形势,为抵制帝国主义的武力威胁和核讹诈,50年代中期,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第一代党中央领导集体。根据当时的国际形势,为了保卫国家安全、维护世界和平,高瞻远瞩,果断地作出了独立自主研制“两弹一星”的战略决策。大批优秀的科技工作者,包括许多在国外已经有杰出成就的科学家,以身许国,他们怀着对新中国的满腔热爱,响应党和国家的召唤,义无反顾地投身到这一神圣而伟大的事业中来。

熟知两弹元勋的丰功伟绩,传承和发扬“两弹精神”是当代大学生的责任和使命,为此,消防救援学院于4月24日晚开展了“两弹元勋专家传”主题班会。

各班辅导员满怀感恩之心,激情昂扬的演讲仿佛将同学们又带回到那段波澜壮阔的峥嵘岁月。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教育活动,邓稼先、王淦昌、钱学森等一大批两弹元勋的丰功伟绩点燃了同学们心中的爱国热情,也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激情。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学习“两弹一星”功臣们勇于探索、勇于创新的精神。在研制“两弹一星”的过程中,我们看到了高水平的技术跨越。从原子弹到氢弹,我们仅用两年零八个月的时间,比美国、前苏联、法国所用的时间要短得多。在导弹和卫星的研制中所采用的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新方案,在许多方面跨越了传统的技术阶段。“两弹一星”是中国人民创造活力的产物。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攀登的“两弹一星”精神将激励我们发愤图强,为实现“两个百年”的伟大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而好好学习。

b60d931889a2ed255489d6cd2acfeda8.jpg

aae6ef478aab4eba2aba2cce791b248e.jpg

 

                                       撰稿:汪进才

陶少宸

                                       编辑:彭  禄

                                       审核:杜全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