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学院党支部委员选举会顺利召开

作者:消防救援学院 来源:消防救援学院 时间:2021-11-12 16:00 点击:823次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应急管理学院向南充科技职业学院党总支部委员会申请筹建学院党支部,自申请筹建党支部以来,我院领导对党支部的筹建工作高度重视,积极配合上级部门的工作安排,精心开展党支部成立各项工作,院内党员积极响应,主动为党支部成立建言献策,2021年11月12日,终于盼来了上级党组织工作委员会审核决定,我院正式成立中共应急管理学院党支部,并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中共南充科技职业学院应急管理学院支部的批复》。

image.png

     应急管理学院组织全体党员在表方楼四楼会议室召开我院党支部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党员大会,选举产生第一届支部书记,并就支部未来的各项工作的开展进行讨论交流。会议由应急管理学院党支部筹备小组组长黄昌忠同志主持,我院院长罗凌、全院党员参加了会议。

image.png

     会议在《义勇军进行曲》中拉开序幕,主持人宣读关于同意成立中共南充科技职业学院应急管理学院支部的批复》。随后,会议严格按照民主选举程序,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差额选举产生支部书记黄昌忠,副书记罗凌、组织纪检委员杜全强、青年统战委员姜淮、宣传保密委员苟龙得。

image.png

    学院建立健全了党支部组织结构,配备了党支部委员,为学院各项工作的有效开展奠定了基础。党支部书记黄昌忠同志讲到: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学院党支部要积极发挥作用,建设一支富有活力的党员队伍,利用自身职能优势和资源优势,积极谋划,不断创新,努力在基层党支部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二是要严格落实职责。“新时代、新动能、新咨询”,各位党员应充分认识到自身的重大责任,以全新的面貌,在崭新的起点上,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将党建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努力将应急管理学院党支部打造成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为学院的发展推波助澜;三是要发挥辐射效应。在强化党组织自身建设的基础上,发挥“老党员”辐射效应,积极培养入党积极分子,发展新的党员,实现可持续发展。

image.png

        学院党支部的成立对学院的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进一步丰富我院的文化,树立院形象,发挥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今后,学院党支部将在上级党组织的领导下,认真贯彻党的方针政策,不断吸收和发展新党员,为学院的发展建设发挥积极作用,为构建和谐校园贡献力量。 

撰稿:苟龙得

审核:黄昌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