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出真章,消防拉练正当时

作者:应急管理学院 来源:应急管理学院 时间:2021-10-21 18:05 点击:1117次

为切实提升南充市消防监督管理水平,全面推进落实消防安全的主体责任,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效果,10月21日,南充市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重点项目第二次拉练(简称拉练项目组)莅临学院,这是对学院应急管理才培养的又一次检阅。

6176257615768.jpg

南充市消防系统各级领导与学院领导共同出席  

 拉练项目组在学院王嵩建、胡碧玉、王小丁等领导陪同下,首先参观了学院建筑消防技术实训中心和消防科普教育基地。西充县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陈稼勋介绍了消防教育基地,他重点介绍了基地建设成果,创造性开展全民消防安全教育“联建、联训、联研、联保、联育”五联新模式,拟向友邻地区推广成果,为全民消防安全教育奉献力量,力争建成省内一流、行业领先的研学一体化消防科普基地。

617626e8342e4.jpg

南充市消防系统各级领导与学院领导参观了学院建筑消防技术实训中心和消防科普教育基地

拉练期间,应急管理学院罗凌院长介绍了学院应急管理人才培养的规模、特色及专业,建筑消防技术实训中心的建设与发展,随机解说了展示的消防灭火救人演练、无人机编队火灾现场勘察、无人机人员搜救三个项目。

617627f05f073.jpg

消防灭火救人演练展示

展示完毕后,得到了观摩人员和领导的高度评价,并合影留念。学院领导王嵩建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要以细致、精致、极致的态度,充分认清应用管理人才的重要性。二要提倡创新思维,要善于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学习,要敢于发现新问题,创造新思路,总结新经验,开创实践教学新局面。三要总结学习经验,通过拉练,要培育特色鲜明的示范项目,打造可学习、可借鉴、可推广、可复制的精品“范本”,示范带动加快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创建和应急管理人才培养。四要提升能力水平,要通过项目拉练活动,切实提升消防安全管理和应急救援水平,确保一方平安尽责尽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发挥好、应用好。

617628ecc9388.jpg

展示完毕后合影留念

撰稿:黄昌忠

摄影:杨  敏

审核:罗  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