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影《中国医生》团日活动掠影

作者:姜淮 来源:消防救援学院 时间:2021-10-18 08:49 点击:819次

为响应学院团委下发的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主题团课学习教育活动,2021年10月13日19:00点,在理实一体化2号楼203教室,由应急管理学院应急救援技术专业全体同学共同举办的红色日记观影《中国医生》团日活动拉开帷幕。

首先,辅导员姜淮老师做了 “愿以我血献后土,换得神州永太平”主题发言,呼吁同学们吃水莫忘挖井人,我们这一辈的青年大学生绝不能忘记辈革命先辈,是他们用身躯铸就护国长城,用鲜血守护祖国河山,让国家不受战乱影响飞速发展,让后辈身处和平盛世健康成长;而如今我们也要感恩白衣天使,是天使们身穿白色战衣奔赴抗疫一线,敢担当用身躯铸成了白长城,为我们扛住了无孔不入的病魔,用生命为病人撑起一把生命伞,夜以继日只为中华大地花开春还。

纪录片《中国医生》一开始播放就让同学们为之动容,《中国医生》还原了新冠肺炎大爆发时期,全国医护们聚集武汉全力抗击疫情的真实经历。一个个真实的故事展现出病痛给普通家庭带来的撕心裂肺的冲击,医生与患者面对共同敌人凝结出的真诚情感。特别是播放的一句话“哪有什么白衣天使,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学着前辈的样子治病救人,和死神抢人罢了”,让同学们产生共鸣,泪流满面。

观看纪录片《中国医生》后,同学们明白了,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心中有梦当自强,作为一名应急救援系学生,更应以朱医生、苗医生、马医生和奋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为榜样,加强自身的思想建设,提升自身的文化素养,强化自身技能本领,为社会为人民,为国家贡献出一份属于自己的力量。

 image.png

image.png

 



                                                             

 

    撰稿:姜  淮

      审核:黄昌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