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救援学院举行防电信诈骗主题班会

作者:消防救援学院 来源:消防救援学院 时间:2024-03-19 08:52 点击:525次

随着社会的发展,交通事业的发达,生活水平的提高,信息技术的进步,越来越多的安全问题也逐渐暴露,尤其网络等方面的一系列问题也浮出水面。为了使大学生了解诈骗的危害和主要手段,树立防诈意识,养成良好的信息活动习惯,掌握防诈骗的基本方式,2024年3月17日下午,消防救援学院特以各班为单位举行了防电信诈骗安全主题班会。

3.19.3.png

辅导员们通过介绍了大学生有可能遇到的所有骗局,以及应采取的对应防骗手段,并以叙述讨论的方式让同学们分享各自的经验,增强同学们的防骗意识。同时播放有关防诈骗的视频,使同学们更深刻地了解诈骗,明白诈骗可能不是每个人都会遇到,但是必须知道这些诈骗手段并做好防范。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会提高对诈骗的警惕性,增强自身的反诈骗意识。

3.19.4.png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同学们更加清晰认识诈骗现象的频繁和诈骗手段的高明,对于诈骗有了一个新的认知。希望同学们学会尊法、敬法、守法、用法意识,自觉抵制诱惑,警钟长鸣,构筑校园防诈骗的防火墙,为打造平安校园奠定坚实基础。

图片:任  伟

文字:任  伟

审核:欧  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