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救援学院积极落实2023 年南充科技职业学院“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作者:消防救援学院 来源:消防救援学院 时间:2023-12-13 16:47 点击:322次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突出学习宣传宪法,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大力宣传宪法规定的实行社会主义制度的重大原则和重要意义,消防救援学院积极落实2023 年南充科技职业学院“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一、“宪法卫士”学习完成率达90%以上

消防救援学院按照学校学生工作部(处)的要求,积极推动宪法卫士活动开展,持续推动“宪法卫士”学习,不断提升学生参与宪法学习的积极性和实效性。推动宪法学习宣传全覆盖、制度化、常态化,推动宪法学习宣传制度化、常态化。

二、落实《宪法伴我们成长》歌曲全员传唱。

各班利用晚自习和班会的时间《宪法伴我们成长》学习和传唱,加大青少年宪法教育力度,让尊宪爱宪护宪成为青少年童自觉行动。加强企业职工宪法宣传教育,引导职工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12.13.4.png

三、高度重视各班“宪法晨读”。

活动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年度立法工作安排,以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为契机,深刻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开展宪法宣传教育,突出宪法精神、原则、制度等的宣传,阐释好宪法的主要内容和核心要义。

b11b7fece4d6ca0ed36b1bf5691e34f5.jpg

四、组织观看“宪法晨读”活动直播。

增强公民的宪法意识,促进宪法的实施;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加强法治宣传教育,推动形成崇尚法律、遵守法律、捍卫法律的浓厚氛围;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12.13.6.png

通过这次活动,我们希望能够在全国范围内掀起一股学习宪法、尊重宪法的热潮,让更多的人了解宪法的权威和重要性,增强全社会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树立宪法意识,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共同构建一个更加法治化、和谐的社会。

文字:阮  林

图文:阮  林

审核:欧  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