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离校实习就业流程

作者:消防救援学院 来源:消防救援学院 时间:2023-05-29 16:00 点击:721次

1、离校前确定实习单位(自主实习),签安全承诺书,告家长书,购买意外险,把实习手册发给他们。离校前最好把学生和家长的联系方式在统计一遍,包括学生的QQ。离校前把学生个人信息表在核查一遍,没有填写完整的补全,后面要根据这个填写纸质的,放在档案里面。学生手上还有档案的都要交过来。

2、实习过程中,每个实习单位需要做一份实习成果汇编,所以学生在实习过程中需要拍照记录实习。后期可能还要写论文,自己把时间安排好。

3、实习后期,留在原单位就业的,把就业网签完成。不在原单位的,尽快找到工作单位,完成网签。

4、实习完成后,实习手册需要填写完整,签字盖章交到辅导员处。每个人都有一份毕业离校清单需要去宿管、后勤、财务、辅导员、学院院长,学生处等签字,全部签字完成后,凭单子领取毕业证,代领的需要手写委托书,离校清单加委托书领取毕业证和派遣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