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以致用,破茧重生 我在南科院实训基地---汉航等你!

作者:消防救援学院 来源:消防救援学院 时间:2022-07-14 09:00 点击:1306次

大家好, 我叫黎珀钏,是南充科技职业学院消防与救援学院2019级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1班的学生,现就职于四川汉航科技有限公司任编队无人机设计部组长一职。

49e919351c75b64f4067d75c44b8e3f1.jpg

在不熟悉我的人眼里,我是个高冷的男孩,但相处下来大家都说我大大咧咧笑点还低。2019年来到了南科院,初来乍到的我对这里的一切感到无比陌生,但是在这里我认识了和蔼可亲的老师,结交了一群善良的好朋友。

ef1200b17400a28e26fd381d119b9eb3.jpg

新环境新起点新挑战

最开始我选择无人机这一专业的想法就是觉得好就业,但是直到在学校里接触到室内编队无人机以后开始喜欢上这一行业,刚好在实习时有幸能进到汉航科技学习编队无人机的舞步设计和执飞,经过三个月的培训期学习到了很多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得到了很大的锻炼。

d18c919212288043984f6a3e1609db09.jpg

在无人机编队飞行中最重要的就是安全问题,我第一次作为机长外出执飞是劳动节时在湖北随州,当时人山人海,所有人都站在场地周围,如果做错一个步骤就可能导致飞机炸机砸到游客,当时心里特别紧张,但是在各位同事的帮助和公司杨总的远程指导下顺利完成了飞行任务。

347d8118235394b589701ab4c819a435.jpg

9935f7101e59a287adacb8bdc894cf9c.jpg

感恩所有的遇见与美好

再次感谢我的父母和家人一直无条件的支持,还有时刻鼓励督促我的老师、同学和朋友,在南科院的每一天,我都会去改变自己,充实自己,让自己的每一天都变得有意义,到最后去完成自己最初的理想。

448c5e7935dc3c883420e3883e35dbdc.jpg

学长寄语

希望同学们多学多得不要给以后留下遗憾,珍惜在校的每一刻的时光,努力学习,有明确的奋斗目标,心存梦想;珍惜学校的时光和身边的朋友,最后,我还是坚信一点,这世界上只要有梦想,只要不断努力学习,我们都是有机会的,祝愿大家都有一个锦绣前程;我再次向母校致以最诚挚的祝福,愿母校永远辉煌,永远充满生机!

 

撰稿:彭  禄

                                       编辑:彭 

                                       审核:黄昌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