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新”欢喜!2022级南科人,欢迎你!

作者:消防救援学院 来源:消防救援学院 时间:2022-08-13 20:54 点击:541次

2022级新生:

见字如晤,展信舒颜。首先,欢迎大家加入南充科技职业学院这个温暖的大家庭!

踏着风华,赶着正茂,是三年夜以继日的艰苦奋斗的结果,亦是缘分的驱使,终于我们于南充科技职业学院消防救援学院相识,过去的辛勤与付出都已在成就高考辉煌的那一刻成为历史,在此,你将开启一段新的人生旅途。欢迎之余,亦祝你“旅途愉快”。

此时的你们正值青春,少不了对未来的憧憬与幻想,所以,朋友们,敬请期待吧,南科院的校园亦如你们一样青春美好:图书馆的大门随时为你打开,欢迎最喜欢读书的你,到这你一定会迷恋上南科院的美景,即使是最不显眼的角落,亦能使你沉醉,如果,你热爱自然想怀拥四季,那么,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的南科院,则一定不会让你失望。

J.K. 罗琳曾感慨道:“决定我们成为什么样的人,不是我们的能力,而是我们的选择”当我们选择了自己所热爱的东西努力奋斗的时候;为自己的梦奋力拼搏的时候;为了一个目标而坚持不懈的时候,一定是不惧风雨,不畏寒霜的姿态。我们选择了自己的内心,便是选择了坚韧,选择了坚强。我们选择了大学,便是选择了追求更优秀的自己。

大学就像一束光,照耀着这寒窗苦读十二载,亦如一扇窗,连接着更广阔的世界,初踏芳程,进入大学,就是要拥抱新知,拥抱自由。或许众多而漫长的课余时间使你不知所措,各种各样的社团活动亦使你眼花缭乱,但是作为大一新生你们要做到的就是要探索生活,在探索中学习和发展自我,利用课余时间培养一种爱好,并使之更加专业化。通过参加丰富的课外活动来提升发展自我的空间,投入扎实肯干的精神和百倍的信心与热情,积极融入大学生活。
      当真正进入大学生这一角色,首先要做到的就是要管理好自己的人生,要在人生的不同时间段设立自己的计划,一步一个脚印,努力学习,充实自我。在大学的三年里都要认真实行自己的计划,相信每一年都有不一样的收获。
      年光阴不长不短,足够大家去拼搏,足够使大家受益一生。《砖隙的番茄树》一书中有这样一句话:“选择肥沃的地方生长是人生中可遇而不可求的,培养好的种子,有生长的意志则是可遇而可求的。”起跑线的落后并不可怕,唯有跑道上的拼搏更为重要。时光会把我们雕刻成更好的模样,让大学成为记忆里最美的宝藏。

将等你的心情挂在高处,把盼你的喜悦藏在心间,桂花开始飘香,夏蝉还在吟唱,南科校园笑脸洋溢,只为初遇你时怦然“新”动,正是南科好风景。

 

南充科技职业学院消防救援学院

撰稿:彭  禄

                                       编辑:彭  禄

                                       审核:黄昌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