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救援学院组织开展新教师入职培训

作者:消防救援学院 来源:消防救援学院 时间:2022-07-22 16:04 点击:890次

7月21日,消防救援学院在2号教学楼207教室组织开展了《强化师德自觉,争做“四有”好老师》新教师入职主题培训,本次培训由消防救援学院院长黄昌忠主持,共有7名新老师参与本次培训。

c9014b367a2f23196462b87fd4db42c1.jpg

本次培训,黄院长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

1、坚持政治、业务两手抓,把政治思想教育和师德教育放在首位,提高新教师的爱岗敬业精神和教育教学能力。

2、师德修养培训: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着眼于加强新教师对当代教师职业、教师师德规范、教师职业素质的认识,确立爱岗敬业、为教育事业奉献聪明才智的正确思想。

3、教学常规培训:着眼于使新教师明确学校教育、教案撰写的基本流程、规范、要求和教师的基本职责,规范新教师的教育教学行为。

4、教学技能培训:着眼于培养新教师将理论运于实践和掌握教学基本功的能力,进行备课、说课、教法的训练,运用好工单式教学方法,强调实训教学、教师基本功对于教师教学的重要性。

c6ec68166e370245ac6b93abcd79b8a0.jpg

对于刚刚入职的新老师,对新的生活、新的责任、新的角色多少有些怯懦,在本次培训中,黄院长也十分注意这种心理的变化,他的讲话,从头到尾始终贯穿一个中心,那就是充满对新教师的鼓励,鼓励新老师尽快适应学校的教学环境、生活环境和人际关系环境;鼓励新老师要更加理性地认识社会,认识自己的角色,改变以往学生时期趋向感性、浪漫的生活态度;鼓励新老师要做一名能够不断适应新知识新问题新环境的老师;鼓励新老师要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76b03f8453e297d0602d526c4670b5df.jpg

通过培训, 全面提升新教师的师德修养水平,理解并初步掌握课程标准、备课、撰写教案等教师基本功;提高新教师对学校教育理念和教育文化的认同度,缩短新教师成为一名合格的高校人民教师的转换期。

撰稿:彭  禄

                                       编辑:彭 

                                       审核:黄昌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