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救援学院多措并举落实学生安全教育

作者:消防救援学院 来源:消防救援学院 时间:2022-04-11 12:10 点击:770次

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整顿学生学习生活环境,提升应急自救能力,近期,消防救援学院多措并举,开展了安全教育、安全大检查等系列安全教育及整顿整改活动。

加强寝室卫生及安全管理,提升生活环境质量

近期,消防救援学院副书记杜全强带领全体辅导员,多次巡查本学院各寝室,重点核实学生按时归寝,室内卫生,物件摆设等学生安全工作。及时处理学生矛盾、携带违禁品入寝室等问题。

749faca9094e332605a040273d663a97.jpg

开展反诈宣传,预防网络诈骗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切实保障广大学生的财产安全,学院辅导员通过集体观看反诈视频、网络安全知识讲解等多种形式,为学生详细介绍了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的形式及危害,让广大同学对电信网络诈骗有了更加深入地了解和认识,提高了他们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识别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

d280bef6c2c729d8ba97d2c8d5ec76d9.jpg

落实疫情宣传,做好疫情防控

为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要求,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护安全防线,学院每周利用班会时间传达疫情防控相关文件精神及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增强学生的疫情防控意识。

e911eec62379bdd6af5928bb9fb40661.jpg

规范车辆管理,确保交通安全

为切实增强学生交通安全意识,维护安全有序的校园内交通秩序,各班级通过集体观看视频、现身说法、召开主题班会等形式开展校园交通安全教育,规范学生校园内外交通行为,为学生敲响安全的警钟。

c375c425377f1075cfaa3438dfbd36ed.jpg

消防救援学院通过开展以上系列安全教育活动,以丰富多种的形式向广大同学强调安全的重要性,从疫情防控、电信诈骗、校园欺凌、防肺结核、禁毒防艾、预防性侵、交通安全、防溺水等多方面教育使安全防范意识深入人心,提升了广大学生生命财产的安全保障。为营造健康、安全、绿色的校园创造更有利条件。

                                       撰稿:姜  淮

编辑:彭  禄

                                     审稿:杜全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