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育人,初现成效

作者:消防救援学院 来源:消防救援学院 时间:2022-06-20 13:25 点击:567次

劳动是一切幸福的源泉。消防救援学院打造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小鼋蔬菜园”,大家一起来体验“向往的生活”。

经过一个多月的挥汗奋战,一排排绿色的禾苗整齐划一地挺立在田地里,原本空旷的种植区瞬间变得生机勃勃。

3c2bbb28857a115d350e2a3861aaadb7.jpg

5b0bdab643b0445596a2d8420c65904e.jpg

人间六月天,浅夏胜春烟。从鸢时三月到溽暑六月,消防救援学院“小鼋蔬菜园”劳动实践活动顺利开展,已初见成效,沉甸甸的果实早已挂上枝头。

20fef38b56de9d2a05ef1ab48649ac8c.jpg

4489dd573350564d321b737b4dfd14ff.jpg

以劳育人、以德润心。从体验中来,再深入到体验中去,把植物的种植养护与学生的生活紧密联系,同学们在劳动的同时,不仅增长了科学知识,也领略到了种植的快乐。

劳动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内容,是学生成长的必要途径,具有树德、增智、强体、育美的综合育人价值。通过本次实施劳动教育活动,使学生有目的、有计划地参加日常生活劳动、生产劳动和服务性劳动,让学生动手实践、出力流汗,接受锻炼、磨炼意志,培养学生正确劳动价值观和良好劳动品质。

 

 

撰稿:彭  禄

                                       编辑:彭 

                                       审核:罗  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