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救援学院开展教师说课活动

作者:消防救援学院 来源:消防救援学院 时间:2022-06-10 17:25 点击:815次

6月10日,我院2022年教师说课比赛在表方楼508举行。消防救援学院院长罗凌、消防救援学院专业建设委员会主任黄昌忠,党支部副书记杜全强参加活动。

本次共有9位老师参加说课,他们分别从任务描述、学习目标、任务分析、相关知识链接、思想政治素养养成、评价反馈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

b8c428ec30828caae74efe7e61d24c4b.jpg

4d2904f2766f92e66af49d356f1746b8.jpg

119b3aca066463593932af90b9979c9b.jpg

各位老师说课前准备充分,PPT制作精美,用他们富有热情与感染力的表现赢得了学院领导的点赞。罗院长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教师教学工作,致力通过说课进一步提升教师教书育人水平,激励教师立足本职岗位,用实际行动彰显教师风采。一是说课的概念要严谨,说课不是说专业,不能将专业建设成果作为课程的效果。二是说课的指标是一个有机整体,各指标具有逻辑关系,是不可分割的评价体系。

教师说课是提升教学水平、提升教师教学能力与业务水平的良好途径。消防救援学院专业建设委员会主任黄昌忠希望老师们以“上好一门课程,当好一名老师,教好带好一群学生”为追求,牢记教书育人使命,争做学问之师、品行之师,努力成为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本次活动为教师们提供了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相互展示的平台和机会,有利于推动教师勤练教学基本功,提升教学能力和教书育人本领,增强课程思政和课程协同育人效果。

撰稿:彭  禄

                                       编辑:彭 

                                       审核:罗  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