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不让须眉”主题班会进行时

作者:应急管理学院学工办 来源:应急管理学院学工办 时间:2022-03-09 10:00 点击:963次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在这生机盎然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三八”妇女节,应急管理学院于2022年3月8日晚组织了“巾帼不让须眉”主题班会。

微信截图_20220311103248.png

    众所周知,在封建社会的旧中国,重男轻女的风俗,男尊女卑的训谕,使广大中国女性不知蒙受了多少苦难。她们被死死地压在社会的最底层,没有自由,没有权利,更没有地位。古今中外,无数杰出女性代表像永不凋谢的花朵争奇斗艳,像熠熠生辉的明珠光芒四射:花木兰替父从军,驰骋疆场,成千古佳话;邓亚萍雄踞世界乒坛冠军宝座,令世人瞩目;民主主义战士秋瑾“拼将十万头颅血,须把乾坤力挽回出处”匆庸置疑,人类缺少了女性,生命就失去了活力,社会就缺少了生机,今天学院全体师生借这次主题班会了解了巾帼英雄,赵一曼。  

微信截图_20220311103547.png

同学们津津有味的听着代表为他们讲述着巾帼英雄赵一曼的生平事迹,同学都明白了,远大的理想、坚定的信念、执著的追求、无私的奉献构成了英雄们充实的精神世界。使生命绽放出美丽的花朵、个人才有进步,高扬革命传统大旗,不断地与时俱进,中华民族才有希望。

                                      撰稿:张  晓

编辑:罗静东

                                      审核:黄昌忠